The 10th Filtration & Separation Asia + The 13th China International Filtration & Separation Exhibition

 
过滤未来

(本文来源:International Filtration News)

新型纳米纤维技术的好处让行业不断进步

在2022年11月8日至9日于柏林举行,由EDANA组织的Filtrex 2022会议上,Elmarco的业务和应用开发总监Joshua Manasco介绍了该公司的新型Infinity纳米纤维技术。

这种自由表面技术利用一种旋转溶液输送方法,产生连续射流,有效消除关键的膜缺陷,使生产用于HEPA和液体过滤的高性能纳米纤维膜成为可能。

Manasco说:“如果你环顾今天所有快速发展的技术,无论是绿色能源,制药,还是我们需要的清洁空气或水——所有这些都需要先进的膜和分离技术。很多人没有想到这一点,但我们的客户肯定想到了,他们来找我们帮助解决这些问题,并提供这些膜解决方案。他们也知道,在未来五年内,纳米纤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7%。Infinity技术是满足我们客户需要的一些应用的关键,有助于解决他们的问题,并为他们提供用于先进的膜和分离器的纳米纤维解决方案。”

分类

他补充说,Infinity系列的应用可以分为三类——高端空气过滤、液体过滤和分离器。

Manasco说:“当我们考虑高端HEPA和ULPA空气过滤器时,它们可以应用于制药行业,它们可以用于半导体制造业,甚至可以用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它们不能有任何缺陷或允许任何污染物通过的问题。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液体过滤,这也适用于制药行业,你要确保把你想要的和你不想要的分开。”

“如果你想到分离器,你会想到手机、电脑和电动汽车——所有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应用。如果隔膜出现故障,甚至会引发火灾,就像人们过去看到的那样。在这些应用中,无缺陷的材料是必须的。”

Infinity工艺提供了一种在如此严格的应用中使膜几乎没有缺陷的方法。它利用了Elmarco的Nanospider自由表面电纺技术,该技术已经可以在工业规模上提供高通量和均匀的网,但方式不同。在Infinity生产线上,喷流在纺丝过程中不会中断。

Manasco说:“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在膜中形成缺陷,并使膜能够用于那些无法承受缺陷的应用中。”

Nanospider

多年来,捷克共和国在纳米纤维基材的开发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电纺纳米纤维从二战时作为俄罗斯防毒面具的过滤器开始,随着20世纪80年代初扫描隧道显微镜的出现,其全部潜力开始在世界各地的实验室中被广泛探索。

推动纳米纤维非织造布的高速产业化生产的努力仍在进行,但总部位于捷克共和国利贝雷茨的Elmarco公司仍然是该领域的领跑者。它的无针Nanospider技术与传统的电纺技术不同,后者是通过实现从自由液体表面形成带电的聚合物射流而从喷丝头发射射流。

例如,在其他市场,如高性能服装,有必要开发提供不同程度的透气性和防水性的材料,以满足不同的最终用途和消费者需求。纳米纤维网可以从一系列聚合物中设计出所需的多孔结构。这与高比表面积、灵活性和低基础重量相结合,可以优化水电阻率水平、空气渗透性和水蒸气透过率。

同时,对于空气过滤,纳米纤维提供了高比表面积和小的、相互连接的孔隙结构。这使得非常低的基重涂层能够在保持低压降的同时实现高过滤效率。

HycuTEC

欧瑞康非织造布因其用于熔喷非织造布的HycuTEC在线充电技术获得了Filtrex创新奖。图片由欧瑞康提供

在Filtrex 2022期间的其他值得关注的是,欧瑞康因其用于熔喷非织造布的HycuTEC在线充电技术获得了Filtrex创新奖。

HycuTEC被描述为市场上第一个工业化制造的水力充电解决方案,也可以无缝集成到生产过程中。此外,该创新技术还可以作为插接生产组件轻松地改造到现有系统,这在市场上尚属首次。据说,这种充电非织造布的新技术可以使过滤效率提高到99.99%以上,从而为熔喷生产商节省大量材料,并提高过滤性能。

传统的加水充电工艺只对成品非织造材料充电,而hycuTEC的概念是基于对每根细丝的全方位充电。通过受控的雾化,电荷从水雾均匀地转移到纤维上。一种特殊的添加剂被用来将电荷永久地粘在每根纤维的表面。其结果是:在整个截面上具有均匀稳定电荷的滤料,有效纤维表面积约为表面带电介质的10倍。

HycuTEC加水充能将典型FFP2过滤介质的压力损失降低到四分之一以下。在35pa条件下,典型滤料为35g/m²时,甚至可以轻松达到99.99%以上的过滤效率。对生产FFP2口罩的试点客户进行的测试证实,由于过滤性能的改善,产品质量提高了,同时材料使用量减少了30%。

对于终端用户来说,其结果是显著改善了呼吸阻力,从而显著降低了舒适度。

主题演讲

2022年11月,约100名过滤媒体专业人士齐聚柏林,参加Filtrex 2022,讨论从可持续性到测试和标准化的问题,并就健康和汽车行业的未来趋势提供见解。

哥本哈根未来研究所(Copenhagen Institute for Future Studies)在会议的第一天发表了主题演讲,内容涉及从治疗性医疗保健向预防性医疗保健的拟议转变。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今天的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我们呼吸的空气质量,这对健康有关键影响。因此,随着社会希望改善生活和工作条件以确保健康的生活方式,过滤的重要性只会越来越大。一些发言者通过展示可用于家庭和机构建筑过滤系统的过滤介质的产品开发来解决这一问题。

欧睿信息咨询公司在第二天发表了主题演讲,讨论了向电动汽车过渡的速度。考虑到传统内燃机中使用的过滤器与电动发动机的性质不同,这与过滤介质行业极为相关。尽管电动汽车的推广面临许多挑战,比如成本和充电基础设施,但欧睿国际最近的一项研究预测,到2031年,全球新登记的乘用车中有50%将是电动汽车。

2022 FILTREX™ Asia

2022年12月1-2日,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过滤与分离技术专业委员会(CFS)、欧洲非织造材料协会(EDANA)、上海希达科技有限公司(CNTA)、Informa Markets联合举办的2022 FILTREX™ Asia国际过滤与分离工业峰会在线举行,围绕健康、安全与健康出行、测试、可持续发展、过滤介质与膜技术五大主题,从产、学、研各角度,针对气体过滤、液体过滤、车用过滤器、过滤设备和过程的应用开发、过滤材料的标准和测试方法等题材展开探讨。

点击查看精彩回顾:2022 FILTREX™ Asia 国际过滤与分离工业峰会圆满落幕!

点击通过会议回放功能再次观看会议:https://8954358428131.huodongxing.com/event/8673146712523

FSA2023

2023年8月10-12日,第九届亚洲过滤与分离工业展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过滤与分离工业展览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将继续为过滤行业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助力行业发展,在此诚邀您莅临参加!

点击预定展位https://www.fsa-expo.com/application-form/

点击登记参观https://fsa22.imconlinereg.com/login?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web&utm_campaign=fsa-01&utm_content=web-cn

 

订阅我们

获取行业最新动态,大会一手资讯以及参与有奖互动


联系我们

上海希达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市中山西路1515号大众大厦608室
邮编:200235

张 先生   刘 女士

电话 :+86-21-6464 1527

电邮 :[email protected]

Informa Markets

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300号香港新世界大厦29楼
邮编 :200021

Sharon Wang

T: +86-21-6157 7237

E: [email protected]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上海希达科技有限公司(CNTA)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过滤与分离技术专业委员会(CFS)

Informa Markets

支持单位:

亚洲非织造材料协会(ANFA)

欧洲非织造材料协会(EDANA)

美国过滤与分离学会(AFS)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非织造材料
专业委员会(CNTA)

全国产业纺织品科技情报站

全国非织造布科技信息中心(CNIC)

全国合成纤维科技信息中心

隐私政策 | Copyright © 2020 英富曼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沪ICP备202202303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