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10th Filtration & Separation Asia + The 13th China International Filtration & Separation Exhibition

 
扬大一博士发明“高效环保”净水装置


眼下家用“净水设备”被越来越多的家庭使用,目前市场上的净水设备五花八门,分为活性碳过滤器、软水器、超滤过滤器等,然而这些装置普遍存在过滤精度不高、容易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30日,记者从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悉,该院孙王虎博士发明了一种新型净水设备,该净水设备高效、环保,实现了分类处理、分流利用,且具备自动清洗和排污的功能。经过分类处理,一类为家庭洗衣、浇花、冲洗马桶、拖把等用水;一类为烹饪等厨房用水,也可用作沐浴、洗脸用水;一类为可以直接饮用的水,十分人性化。目前,这项净水技术已获得国家专利 现有“净水设备”存在不足,孙王虎带领团队弥补缺陷。



据了解,市场上自来水处理设备产品样式和种类繁多,大致分为PP滤芯过滤器、活性碳过滤器、过滤器、软水器、桶状过滤器、超滤过滤器、混合介质过滤器七种产品。“这些装置主要是采用过滤与多孔材料吸附等手段除去水中杂质。”孙王虎介绍:“以超滤过滤器为例,这类净化设备可以有效去除水中泥沙、铁锈、悬浮物、胶体、细菌、大分子有机物等有害物质,并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滤芯使用寿命长,无须加电、加压,净化成本低,但出水量小,废水比例大,部分超滤膜容易破裂,而且破裂后很难被发现。”



孙王虎介绍,目前混合介质过滤器也是一种较为先进的净水器,是根据不同过滤材料的功能特点,采用多种技术的组合,有效去除自来水中的泥沙、铁锈、悬浮物、胶体、细菌、大分子有机物等,以达到较宽的水质处理范围。但这类设备容易导致锌、铜超标。为了改变现有的净水装置的缺陷,近些年,孙王虎带领他的团队研究了一种新的多功能净水装置。在改变其它净水器的劣势外,这项新的净水技术更好地保证了水处理的杀菌消毒作用,并且可以有效除去自来水中的重金属、余氯等其他有害带电离子。



(2016-04-01 中华过滤分离网)

 

订阅我们

获取行业最新动态,大会一手资讯以及参与有奖互动


联系我们

上海希达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市中山西路1515号大众大厦608室
邮编:200235

张 先生   刘 女士

电话 :+86-21-6464 1527

电邮 :[email protected]

Informa Markets

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300号香港新世界大厦29楼
邮编 :200021

Sharon Wang

T: +86-21-6157 7237

E: [email protected]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上海希达科技有限公司(CNTA)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过滤与分离技术专业委员会(CFS)

Informa Markets

支持单位:

亚洲非织造材料协会(ANFA)

欧洲非织造材料协会(EDANA)

美国过滤与分离学会(AFS)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非织造材料
专业委员会(CNTA)

全国产业纺织品科技情报站

全国非织造布科技信息中心(CNIC)

全国合成纤维科技信息中心

隐私政策 | Copyright © 2020 英富曼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沪ICP备202202303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