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10th Filtration & Separation Asia + The 13th China International Filtration & Separation Exhibition

 
我试制成功金属直接烧结成型3D打印机技术


记者2日从位于西安高新区的中船重工第705研究所获悉,历经一年时间的研制,该所在3D打印机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借助金属直接烧结快速成型技术实现了3D打印,成为世界上第四家掌握该技术的企业。



据介绍,直接金属激光烧结成型技术是3D打印技术领域王冠上的明珠。该技术因为直接用激光熔融金属粉末沉积,结构件致密度可达99%以上,接近锻造的材料胚体。目前国际上主要利用该技术制造高受力构件及传统工艺无法加工的复杂构件、不规则构件的成型,它能达到同牌号金属最高强度的90%至95%,具有精度高、成型限制极少的特点,被广泛应用于高端精密零部件制造等领域。



长期以来,直接金属激光烧结技术一直由德、美等国少数3D打印巨头把持。2014年8月,705所昆明分部成立增材制造事业部——U3团队,专门从事该项技术的研究和产品研发。通过引进国内外优秀技术团队,加快对“机械结构、智能控制、软件工程、新材料”等增材制造相关领域关键技术的研发。在完成熔融沉积技术打印机的开发定型后,集中力量突破金属激光烧结成型技术。经过历时一年的研制,终于完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直接金属激光烧结成型技术原理样的试制。



目前,该所技术团队采用这项关键技术,完成了316L不锈钢、钛合金等金属粉末零件的烧结测试工作。
(作者:都红刚 2015年08月03日 来源:新华网)

 

订阅我们

获取行业最新动态,大会一手资讯以及参与有奖互动


联系我们

上海希达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市中山西路1515号大众大厦608室
邮编:200235

张 先生   刘 女士

电话 :+86-21-6464 1527

电邮 :[email protected]

Informa Markets

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300号香港新世界大厦29楼
邮编 :200021

Sharon Wang

T: +86-21-6157 7237

E: [email protected]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上海希达科技有限公司(CNTA)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过滤与分离技术专业委员会(CFS)

Informa Markets

支持单位:

亚洲非织造材料协会(ANFA)

欧洲非织造材料协会(EDANA)

美国过滤与分离学会(AFS)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非织造材料
专业委员会(CNTA)

全国产业纺织品科技情报站

全国非织造布科技信息中心(CNIC)

全国合成纤维科技信息中心

隐私政策 | Copyright © 2020 英富曼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沪ICP备2022023039号-3